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喜讯: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中获佳绩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3-08-28

日前,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共有17个项目参与角逐,经过团队奋力拼搏,最终斩获2510铜。学校副校长杜斗恒,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翌和学生处有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比赛。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参赛项目《张小桃中国非遗合川桃片老字号品牌的焕新者》(参赛团队负责人:张正林,指导教师:张翌)、《华阳伞——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时代个人隐私数据保护系统》(参赛团队负责人:陈俊羽,指导教师:姚奉鸣)进入国赛,实现了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的又一次质的突破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赛各项工作,本次大赛共有12000同学参赛2739个项目入围校赛。我校邀请校内外20余名专家导师多次指导创业项目。同时,通过讲座、宣讲等形式组织培训10余次。

为准备比赛,我们翻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实地走访相关企业,反复打磨项目内容,在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新的知识,也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并且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创业的想法。《张小桃中国非遗合川桃片老字号品牌的焕新者》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张正林说。

据悉,近年来,我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不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实践平台,在全造出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促进我校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撰稿人:王晋毓)


(学校副校长杜斗恒现场观摩指导比赛)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