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新闻热点
我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3

进一步总结2021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发现问题,全面推进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凝心聚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我校于2021101315时,在二会议室召开了2021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何大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各学院副院长及党总支书记、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何大海对前一阶段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表示肯定,代表学校向为扎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何大海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的民生工程,它不仅是学生、家长、政府、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学校开拓优质生源市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工作。招生是“入口”,就业是“出口”,如果“出口”问题解决不了、解决不好,轻而言之,就是辜负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充分信任,重而言之,就是没有发挥好大学的基本功能,没有履行好一种应有的社会责任。他强调辅导员要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及思想动态,并且要将各项就业政策学透、吃透;各学院要积极联动,做好对接与帮扶;学生处要主动作为,为学院、为辅导员着想,及时将激励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中,冉久飞副书记转达了学校校长李明海对2021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点要求一是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高站位责任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持续投入精力和情感,用心地服务学生、成就学生;三必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规范性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根据学校确定的年度工作要点,冉久飞副书记结合学校就业工作实际,与大家深入分析了我国、重庆市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人数增长情况及就业形势。他指出,一要全面认识当前就业工作挑战和难题。分析“六大挑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二要开足马力,落实就业举措。各学院要及时把握金九银十的就业黄金期,编制好工作网,用创新的工作方法突破工作中的难点、困点三要严守底线,负责任、高质量完成任务。就业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规定,坚决防止被就业、数据就业等情况发生。

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伟作为学院代表,从研判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方面与大家交流工作经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管理学院2021毕业生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本单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翌用“抓住抓好抓实三线”和大家交流了本单位就业工作方法;另外,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王德印、蒋思维、沙梦丽、李艳、梁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感受。

在会上,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介绍了目前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井然有序进行)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何大海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发表讲话



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汇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发言)


(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伟发言)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翌发言)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李艳发言)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梁娇发言)


(影视融媒体学院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沙梦丽发言)


(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王德印发言)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