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新闻热点
喜讯:我校参赛项目进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8

近日,从重庆市教委发布的《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高教主赛道排位赛结果的通知》文件中获悉,我校《本土药业—致力于成为库区药材行业产业化领导者》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参赛项目(参赛团队负责人:张隆棋,指导教师:任伟)、《九州同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参赛项目(参赛团队负责人:熊珀,指导教师:何杨波)进入国赛。在市级比赛中,我校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11项。

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中下旬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民办高校中仅我校有参赛项目进入国赛。根据8月5日的国赛通知,重庆赛区共分配到84个名额,分别是高教主赛道41个、红旅赛道15个、职教赛道17个、产业赛道11个。

我校大赛组织工作于3月份启动,举行了多次讲座并在全校师生中进行了广泛动员。学校严格按照大赛规则组织参赛,在校内外遴选创业导师对2300多个参赛项目进行了网络初评。在第一轮路演遴选了50个项目进行培育,通过校外专家培育及反复论证确立了8个重点项目,15个一般项目,并于5月26日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最终评选出17个项目作为市赛候选项目参赛并全部获奖。

据悉,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了以李明海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尤其是本次大赛李校长多次听取学生处工作汇报,亲自召开专题会议3次,并开展专题讲座以实际案例为参赛选手讲商业模式及注意事项。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通过系统化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新创业大赛,为大学生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的提升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撰稿人:王晋毓)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