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我校组织观看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01

41日,全市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在市教委举行。我校在合川A校区9106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何大海,常务副长王乃武,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防控办、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联络员出席了会议。

视频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分析了当前全国及重庆市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通报了目前全国及重庆市疫情情况,安排部署了疫情期间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做好高校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提出明确要求。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院长陈流汀分别从五个层面作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分享。

视频会后,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主持召开2022届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会上,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何大海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各项就业创业工作,履行好自身职责;二要学懂吃透国家就业创业政策,重视对政策的宣传解读,确保用足用好就业创业政策;三要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四要精准服务,就业工作人员要摸准学生信息,精准掌握特殊群体就业情况,要让学生真正的走向社会、走到就业岗位上。常务副校长王乃武目前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专题研究部署本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之间抱团取暖,共同为就业创业工作建言献策;二持续投入精力和情感,用心服务学生成就学生;三必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规范性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杨波从研判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做好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方面与大家交流工作经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鹏学院2022毕业生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本单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远鹏和大家交流了本单位就业工作方法;另外,辅导员李艳、林燕、刘园、周龙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感受。

(撰稿人:王晋毓)

观看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何大海在交流会上做工作指导

常务副院长王乃武在交流会上做工作安排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杨波发言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鹏发言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远鹏发言

辅导员李艳发言

辅导员林燕发言

辅导员刘园发言

辅导员周龙中发言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