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8

202242814:00,“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二届拟求职招聘大赛决赛在合川校区9101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比赛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主办,学生处、管理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协办。本次大赛吸引了全校近7000余名学子报名参赛

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学前教育学院李佳霖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桂华元管理学院田李泓三名同学表现突出,在决赛中位列前三强。

比赛由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成员郑跃军、重庆移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创业学院副院长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佘桂隆、重庆合川华地王朝大酒店总经理刘世华、北京中科文峰科技有限公司营销经理陈珂润、北京中科文峰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蒋寒、高顿教育高顿高校事业部重庆区域经理罗瑞、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李阳阳来自知名高校、知名企业的嘉宾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模拟现实的招聘流程,通过自我展示、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让同学们了解求职过程中将遇到的问题与困难。12位参赛选手们经过充分的准备,分别从求职意向、职业定位、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陈述汇报,展现了丰富多元的求职愿景、努力付出后的丰硕收获、鼓舞人心的专业学习体会等。在活动最后,评委们在肯定选手们的良好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且具体的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对应聘岗位达成价值认同,掌握面试技巧。

据悉,为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在学院组织指导培训的基础上,对进入决赛的12名同学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等求职技能培训,让同学们在提升求职应聘技能的同时,帮助选手们更全面、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并且增强择业就业能力。

据了解,主办方依据比赛评分、学院组织报名、学生指导等情况评选出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撰稿人:王晋毓)

颁发一等奖

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发优秀组织

评委点评

评委提问

选手展示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