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9

59日上午,学校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2022第三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传达了市教委《关于印发<重庆市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近期发的《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关于开展就业攻坚百日行动的通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关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励措施(试行)》作了解读,并通报了目前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校长就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专业特点认真分析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现状,提高就业创业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就业创业工作;三是要用好政策红利,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及时向毕业生进行宣传,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相关政策,用好政策,就业工作人员之间交流帮扶工作方法和经验,不断提高帮扶的实效性。四是要对家庭经济困难、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按“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建立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数据库,分门别类地制定就业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帮助他们求职求岗;五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及就业技能比赛,加强对创新创业竞赛及模拟求职招聘比赛的组织管理,扩大竞赛覆盖面,提高竞赛的水平和质量,力争取得标志性的成果。

(撰稿人:王晋毓)


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发表讲话


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安排部署2022年上半年就业创业工作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