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工作部署视频会分会场会议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0

510日上午9时,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工作部署视频会在市教委举行。我校在9101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李明海,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总结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参赛项目培育经验部署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云芳主持,视频会议上,市教委副主任温涛动员部署重庆市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大赛组织工作;二要重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及国际赛道项目的邀请;三要注重校外专家推荐。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雪平介绍了重庆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校长李明海强调,创业大赛是教学改革、学风建设及学生工作的突破口,各学院要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处要做好项目培育,组织好校级决赛,校领导要在市赛前亲自为重点项目开展一次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创新的讲座。常务副校长王乃武通报了目前学校大赛组织情况,并做了工作部署。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方向,大家表示将坚持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上下功夫,不断鼓励学生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健全“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另悉,学校从33日组织互联网+创业大赛部署会以来,召开了校长专题会议3次,创业工作推进会4次,制定了学校关于互联网+大赛激励方案,组织了2120个项目网上报名参赛,第一轮路演遴选了50个项目进行培育,通过校外专家培育及反复论证确立了8个重点项目,15个一般项目,23个项目于59日参加校级复赛,决赛将于519日举行。

(撰稿人:王晋毓)

校长李明海出席视频会议

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出席视频会议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工作部署视频会学校分会场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