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我校开展“大学生求职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27

为进一步方便、快捷、高效地为毕业生提供权益保障服务,同时,帮助应届毕业生解决在求职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学生处(就业服务指导中心)邀请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BCC全球生涯教练、重庆市教委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库首批专家、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陈仲华于2023926日晚上在B校区1115教室开展大学生求职权益保护专题讲座。全校共计200余名同学参了本次讲座。

校长以随和严谨的风格从求职法律法规、常见求职陷阱、常见就业纠纷、劳动派遣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地讲解了毕业生在求职就业时应注意的事项和如何预防求职陷阱。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部分企业的具体例子,为大家列举了大学生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及个人权益问题。同时,陈老师就如何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实现更好、更高质量就业、稳定劳动关系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他用缅北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要敢于并善于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增强了他们在整个择业求职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又使他们初步掌握了权益保护的方法和途径,给未来的就业奠定了很好的法律基础。

据悉,本次巡讲系列活动由市就业中心统一安排,我校邀请陈仲华、李卓兴两位专家于9月和10月份共开展四次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撰稿人:王晋毓)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