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21

为凝心聚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我校于20239月21日上午,在9106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处(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主持。

会上,王校长从就业形势入手,分析了当前社会宏观背景下就业所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把握秋招关键时段,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要精准施策,通过一对一摸底、一对一跟踪、一对一指导,精准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就业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就业创业工作王校长强调,全校各部门要做细做实就业工作,要全员、全程、全方位助力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中,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冬,结合前期对学生考研就业的摸底调研数据,对当前学生考研复习、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在2023年“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工作经验与感悟;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高诗雨围绕“创业带动就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经验;跨境商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彭瑞,从就业联络员的角度向与会人员讲解了跨境商务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外语外贸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方惠,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向大家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影视融媒体学院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戴阿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2022年9月份从刚接触毕业班同学开展就业工作时的困难重重到如今对这份工作爱不释手的过程与感受。

会上,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通报了目前各学院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就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撰稿人:王晋毓)

(常务副校长王乃武讲话)

(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做就业工作部署)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冬发言)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发言

(外语外贸学院辅导员方惠发言)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高诗雨发言)

(跨境商务学院辅导员彭瑞发言)

(影视融媒体学院辅导员戴阿男发言)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