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我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传播税法知识”讲座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01

12月1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广安市武胜县税务局重庆市合川区税务局、长寿区税务局组建“合广长”税法宣传队在我校B校区8105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传播税法知识”讲座,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用法,以“税务蓝”护航青春梦。全校共计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收起源于哪个朝代了解发票里的税收故事吗”广安市武胜县税务局税官李伟严谨而又生动趣味地讲解风格与同学们讲述了税收起源、税收种类、红色税收、现代税收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构建起对税收更加具体、全面的认知。“各位同学,毕业后如果你们选择创业,不管是开公司,还是个体工商户,都可以享受税费优惠。”“合广长”三地税法宣讲员从重点专项问题解读到创业就业优惠,通过讲宣结合方式,为同学们精准送达税收普法“大礼包”。

校园里,税务干部辅导同学们如何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细致讲解,同时,结合劳务报酬等具体案例对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解答。“宣传手册涵盖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非常全面,税务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更是解答了我们对政策方面的疑难。”现场的大学生纷纷说到。

此次普法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税法的认识,强化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法律至上、纳税光荣的价值观,同时,引导同学们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进,为大学生走好就业创业路保驾护航。

(撰稿人:王晋毓)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