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入伍 > 正文
征兵入伍
2020征兵入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8

            2020年征兵季丨青春启航,筑梦军营

                                 2020-5.20

  疫情牵制了我们出门的脚步,

但是不能阻挡我们内心的梦想发芽成长。

有志青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用青春热血,铸就祖国钢铁长城;

用智慧激情,助推军队科学发展。

2020征兵旅途,期待有你

政治要求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具体条件要符合《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

征兵时间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完成,全年征集新兵总任务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征集新兵任务不变。

男兵报名时间为

4月1日至8月15日

女兵报名时间为

6月26日至8月15日


2020年征报条件

1

身高要求

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

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2

体重要求

符合下列条件的,合格。

1.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2.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

血压要求

血压在下列范围,合格。

1.收缩压≥90mmHg,<140mmHg;

2.舒张压>60mmHg,<90mmHg。

4

心率要求

心率在下列范围,合格。

1.心率60~100次/分;

2.心率50~59次/分或101~110次/分,经检查系生理性(条件兵除外)。

5

眼科标准

1.右眼裸眼视力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2.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3.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4.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报名流程

开始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首页右侧,点击兵役登记(男兵)

提示:如果想报名招收士官,就从“招收士官报名”进入页面。不过,今年的招收士官还没开始。

接下来的界面出现了:

在这个页面中,会告知我们报名时间以及参军的政策说明,建议看后,点击进行兵役登记”,迈出你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吧!

建议:推荐仔细阅读征兵网页下角的 帮助中心对各种疑问都有较为详细的解答

登入系统

点击之后打开了一个新的页面要求登录,没有注册过账号,怎么登录?!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在页面上点击“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就行了。

登录系统以后,点击右侧的开始兵役登记”进行兵役登记啦!

填写信息

点击开始兵役登记”按钮后,进入兵役登记信息填写页面。填写民族、政治面貌、常住户籍所在地、籍贯、婚姻状况、学历信息(学历、学业情况、学校名称、所学专业)、从业类别、职业资格证书、户籍类别、独生子女、联系电话(本人手机号、家庭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点击提交后即完成兵役登记。

若要进行2020年参军报名,请点击“继续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按钮,完善个人信息。

优惠政策

1.保留入学资格:大学生入伍,高校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

2.国家资助学费: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高校大学生士兵一次性补偿、代偿或减免所有学费,本专科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

3.复学可转专业: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并免修军事技能训练。

4.享受升学优惠:本科生考研初试加10分,荣立二等功免初试读研;大专生荣立三等功免试读本科;考研、专升本均有单列比例名额。

5.本地额外奖励: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义务兵服役优待补助金。

为国从军志不变,

英姿飒爽做兵雄。

有志青年们,

快来加入军营吧!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