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模拟求职招聘大赛精彩来袭
来源: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13日19:00,我校“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学生处主办,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好师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吸引了全校近2000余名学子报名参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学生处副处长张雪峰出席本次大赛。

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艺术设计学院余佳霖、外语外贸学院邓海纳、外语外贸学院左婷三名同学表现突出,在决赛中位列前三强。

本次比赛邀请到重庆市骨干校长陈萍、高级职业规划师、高正教师校长冯英永、国家高级职业规划师、教师招聘结构化金牌讲师夏新、高正教师市场校长王义、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就业中心主任郑跃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处钟江颖老师担任评委。

冉书记在致辞中,向莅临本次比赛的各位嘉宾和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组织和策划这项活动的所有老师和及同学们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体现出自己求职的“真、新、美”。“真”,即以真情和诚心推销自己;“新”即在求职方式上多角度、多方面表现求职技巧;“美”即充分展现自己的学识修养美、形象美、气质美,并且希望广大同学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职场竞争力。

本次决赛模拟现实的招聘流程,通过自我介绍、职场游戏、职业技能测试和压力面试三个环节让同学们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要求,真实体验到可能面临的压力。评委们在肯定选手们的良好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且具体的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对应聘岗位达成价值认同,掌握面试技巧。

据悉,为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在学院组织指导培训的基础上,对进入决赛的10名同学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无领导小组讨论、职业游戏等求职技能培训,让同学们在提升求职应聘技能的同时,增强择业就业能力。

据了解,主办方依据比赛评分、学院组织报名、学生指导等情况评选出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致辞)

(自我介绍环节)

(职场游戏环节)

   

(职场游戏环节)

   

职业技能测试+压力面试环节

(评委提问)

(评委点评)

(颁发优秀组织奖)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颁发优秀奖)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401520     电话:023-64289895    

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公开邮箱: cqdwjmxyjy@163.com      备案号:渝ICP备07002828号-2